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拉揽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社员喜领12.89万分红资金

2022-06-10 16:17:39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三都水族自治县三合街道拉揽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依托当地良好自然环境和土地资源优势,形成了贵茸、香菇种植等特色主导产业,5月8号,拉揽村合作社举办分红大会,共向125户社员发放12.89万元分红资金。

  会上,相关同志介绍合作社水乡贵茸种植、香菇种植、庭院经济种植、冷库分红等项目生产运行情况,讨论合作社相关事宜;分红依据社员家庭困难程度和合作社各项目收益情况综合评估分为一二三档位,随后向社员发放分红资金。

  “得到分红好开心,我们可以在合作社里面务工,希望合作社搞得越来越好。”三合街道拉揽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社员杨秀英说。

  据了解,拉揽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于2019年9月,现共有社员5063人,实现村民全员入股。近年来,合作社积极探索利益联结机制,采取“龙头企业+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特色产业。

  截至目前,水乡贵茸销售额达100多万元,香菇销售额达20多万元,辣椒销售额达5万多元,莴笋销售达1万多元,累计销售额120余万元,带动群众就业4000余人次。切实带动困难群众就业增收,为村集体经济创收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龙通丽)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9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