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县举办全县办公室系统“双强行动·公文纠错比赛”活动

2022-06-10 16:37:29  来源: 紫云县人民政府网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办公室系统干部职工公文处理与写作能力,日前,由县委办公室牵头组织,全县办公室系统“双强行动·公文纠错比赛”活动在县委党校举行。

  县委办公室要求,全县办公室系统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问题进行思考总结,从而加强公文处理能力,增强才干,充分展现出办公室系统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办公室系统“上水平、创一流、走前列”的价值追求和优良作风,提升全县办公室系统“三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此次公文纠错比赛采取闭卷、限时作答的形式,开展公文纠错比赛,命题紧扣办公室工作实际,突出政治站位、涉及的领域广、规范要求高等特点,全面考查了参赛选手的公文处理基础知识和综合文稿写作能力。整个比赛过程,参赛选手严格按照比赛规则,自觉遵守赛场纪律,认真作答,井然有序。

  考试结束后,县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对本次比赛试卷进行详细讲解,参赛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县办公室系统的办文工作水平,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和效果。

  本次活动共有80余家部门(单位)100余人参加。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9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