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煤炭行业扎实推进国务院安委会督导帮扶问题整改

2022-06-10 16:18:52  来源: 黔南州人民政府网

  近日,笔者从黔南州煤炭行业落实国务院安委会督导帮扶问题整改推进会议上获悉,为扎实推进国务院督导帮扶组检查问题整改,进一步深入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防治水、顶板专项整治、“安全生产月”等工作,6月初以来,黔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各县(市)监管部门及州内各煤矿企业人员到福泉市哈麻冲煤矿下井参观,认真学习优秀经验做法,通过经验交流与对部分问题县进行工作通报相结合的方式,持续鞭策我州煤炭行业严格落实各项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际成效。

会议现场

  据了解,国务院安委会专项督导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全州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煤矿企业将做好本次专项督导帮扶检查问题整改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整改过程中始终体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煤炭产业发展和安全生产“两件大事”,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盯紧重大隐患不放,做到了整改到位并及时销号。

  接下来,全州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各煤矿企业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及贵州省六十条措施落地落实,深入开展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坚决扛起安全生产和能源保供的政治责任,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州煤炭行业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通过国务院安委会督导帮扶问题整改,举一反三,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持续推进机械化、智能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加强汛期应急值守,不断提升煤矿安全生产水平,确保全州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良好的安全生产形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姜来)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9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