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市委编办“五个坚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2022-06-10 16:38:30  来源: 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使命激励新作为。近日,毕节市委编办以“五个坚持”为抓手,加强自身建设,锤炼过硬能力本领,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奋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一、坚持对党忠诚。全办干部始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自觉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第一议题”抓学习、“第一遵循”抓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抓落实,严格落实工作闭环制度,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二、坚持锤炼本领。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贵州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点》,继续开展干部作风教育大整顿,深化“零差错”创建活动,狠抓干部职工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能力。通过高标准、严要求的训练,自觉锤炼过硬能力本领,涵养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

  三、坚持岗位职责。全办干部自觉树立精品意识,把“零差错”的要求贯穿机构编制管理的全过程、各环节,以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抓好抓实每一项工作,真正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时刻以认真的精神对待工作,以强烈的责任心做好工作,切实做到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精益求精,于细微之处见精神,在细节之间显水平。

  四、坚持底线意识。全办干部坚持底线思维,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尽可能把各种可能的情况想全想透,把各项措施制定得周详完善。牢固树立“我就是最后一个把关者”的意识,精致细致极致地做好经手的每一项工作。自我加压,主动到任务急难险重的工作岗位进行磨炼,在实践中增长见识、磨砺才干、积累经验、提升本领,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努力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绽放出绚丽的青春之花。

  五、坚持担当作为。敢于担当是一种崇高的政治品格,也是一种必备的履职能力。全办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时刻牢记肩负的职责使命,在责任面前积极承担、务实肯干、率先垂范,使出“闯”的干劲、拿出“抢”的状态、保持“干”的激情,争做发展“干将”、改革“闯将”、攻坚“猛将”,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编办人的新作为。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9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