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福泉:民兵点验聚士气 铿锵誓言显担当

2022-06-10 16:39:17  来源: 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为加强基干民兵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民兵军事素质,巩固和深化民兵调整改革成果,日前,福泉市召开2022年基干民兵点验大会,对市应急连民兵进行点验。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韦铎参加点验大会。

  点验大会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全体民兵着装整齐、军容严整、姿态端正,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实战的姿态接受点验。

  大会宣读《福泉市2022年基干民兵干部任职命令》,宣布出入队人员名单并组织点名及授旗。新入队基干民兵代表进行了发言。同时,大会还表彰了2021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并组织全体基干民兵进行了庄严宣誓,用铿锵的誓言、坚定的政治姿态和敢打必胜的信念,展现了新时代民兵的昂扬气势和责任担当。

  韦铎在点验大会上总结部署工作时指出,民兵是我们国家政治军事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实行人民战争的重要基础,做好基干民兵工作,是党政军民的共同责任。全体民兵要始终坚持正确方向,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抢险救灾、应急处突中发挥突击队作用。要始终扛起肩上责任,广大基干民兵要牢记“兵”的职责,坚决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常英恒 包安全)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9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