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省2022年重走长征路研培体验活动(黔西南州站)活动举行

2022-06-10 16:35:52  来源: 黔西南州委宣传部

  6月8日,以“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贵州省2022年重走长征路研培体验活动(黔西南州站)活动在兴义市举行,贵州省文物局局长张勇出席活动。

  当天,在兴义市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威舍文化园举行了启动仪式。仪式上开展了红色经典朗诵、红色曲艺演出。参加活动的全体成员在启动仪式后,参观了威舍红军长征陈列馆,沿着当年红军长征的足迹重走长征路等,感悟和体验那段艰难而伟大的革命征程。

  “参加今天活动,让我再一次受到长征精神的洗礼。红军留下的众多感人故事和百折不挠的精神,让我备受鼓舞。”兴义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工作人员张兢说,作为黔西南州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工作业务培训班的一员,将会把长征精神发扬光大,传播给更多的人,激发起大家一起干事创业的信心,一起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义龙新区社会事务局工作人员王军表示,作为文物工作者,将会把红军长征精神发扬传承下去,让子孙后代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自身做起并带动身边人保护好、传承好珍贵的红色资源。

  据了解,黔西南州站是贵州省2022年重走长征路研培体验的首场活动。中央红军长征途经黔西南10天里,行程近1000公里,经过7个县、66个乡镇、300多个村寨,进行大小战斗16次,留下了许多感人的红色故事,播下了宝贵的革命火种。通过举办重走长征路研培体验活动,将在广大群众和青少年学生中发挥应有的革命教育作用,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民族精神。

  重走长征路研培体验工程,是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1+3+8”标志性项目之一,目的是通过活化利用长征遗产,重温红色历史,感悟初心使命,凝聚奋斗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研培活动为契机,把长征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好、利用好,高质量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建设,让长征精神永放光芒。

  贵州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领导,黔西南州委宣传部、州文化广电旅游局、兴义市有关同志,“2022年黔西南州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工作业务培训班”全体学员及部分市民、学生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