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高速公路收费站点“入黔卡口疫情防控系统”全覆盖

2022-06-11 09:59:57  来源: 贵州日报

  6月9日,记者从省大数据局获悉,由该局建设的“入黔高速公路卡口疫情防控系统”于日前实现全省577个高速公路收费站点全覆盖,可以精准识别入黔车辆风险。

  据悉,系统通过动态更新的中高风险地区、有本土感染者报告地级市、陆地边境口岸城市等名单,形成风险站点库,结合省交通运输厅向该局实时推送入黔车辆上站站点信息、下站站点信息、车牌信息等,形成入黔车辆库,结合大数据手段比对识别中高风险地区入黔车辆,户外LED大屏在下收费站引流车道上实时进行语音、文字告警,提示现场工作人员落实管理服务措施。

  据了解,系统4月30日完成一期252个收费站点的系统建设工作,经过测试,各模块正常运转,超七成外省入黔风险车辆被系统识别,12万辆车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并于近日完成了二期325个收费站点的系统建设。(记者 曾帅)

[责任编辑: 王雪松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