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政协举办经济创新专题讲座 刘晓凯出席

2022-06-12 10:00:57  来源: 贵州日报

  为深入推进“书香政协”建设,6月11日,省政协举办经济创新专题讲座,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原院长、著名经济学家钱颖一应邀作了专题报告。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谭炯,省政协副主席赵德明、李汉宇、罗宁、陈坚、任湘生、张光奇、陈晏,秘书长熊德威出席。

  讲座总结了中国式创新的重大成就,概括了中国式创新的主要特点,分析了影响经济创新的重要因素,围绕加快培养创造性人才、推进前沿式创新提出了许多独到的见解,既是一次经济理论的生动培训课,也是一次世情国情的形势辅导课。

  部分省政协委员,省政协办公厅和各专委会负责同志,省政协和省工商联机关干部,企业家代表聆听了报告。大家一致认为,讲座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针对性,听了之后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经济创新理论、提高调查研究水平、增强履职能力,立足岗位贯彻落实好新国发2号文件要求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把所学所思所得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果,以高质量建言资政服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陈曦)

[责任编辑: 王雪松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3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