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逆行千里英雄归来 9名援沪白衣战士平安回家

2022-06-13 18:54:24  来源: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白衣执甲,不辱使命。6月9日晚,在上海抗疫一线连续奋战了45天的平塘援沪医疗队9名医护人员结束隔离休养,平安回家。

  傍晚19时整,迎接援沪医疗队伍的车队缓缓驶出平塘东站高速出口,县人民医院徐小莉、杨通萍、王婷、罗芳艳、蒙继英、张莎、陈阳、刘珊,县中医医院 熊婷婷共9位援沪白衣战士顺利平安回家。

  车队到达平塘县人民医院时,援护医疗队队员的家属、同事前来迎接抗疫英雄,对白衣战士的辛勤付出与奉献表示感谢,向每一位凯旋队员献上鲜花。

  “一开始的时候肯定是很担心的,她去上海,我们也要让她没有后顾之忧,让她安安心心的在那边把工作顺利的完成,等她凯旋回来。今天看到他们都凯旋回来了,心头的石头也放下了,我们一家人也都为她骄傲。”援沪医疗队队员熊婷婷丈夫石龙尧对笔者说说道。

  白衣战士们纷纷表示,此次援沪归家倍感温暖,将继续发扬“最美医护者”的使命担当,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贡献更多力量。

  平塘县人民医院普外科护士长徐小莉告诉笔者:“到上海的时候,我们接管的是重症病房,在重症病房的时候,我们要护理老人及危重病人,抢救病人,我们做到了井井有条,临危不乱,把护理做好,得到了上海定点医院的院长及医护人员的认可,我们圆满的完成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从接到抗疫指令后,我毅然决然的积极响应号召,参入到援沪队伍中,有幸成为贵州省援沪医疗队中医分队的一员,在各位队员的精诚团结下我们不辱使命完成了我们的抗疫任务,平安归来。”平塘县中医医院护士熊婷婷对笔者说道。

  据了解,县中医医院熊婷婷于2022年4月15日出征;县人民医院徐小莉等8名医疗队员于4月26日出征。5月27日,全体人员返回贵阳,按照省级疫情防控要求,实行集中隔离14天后返回平塘。

  平塘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陆廷永告诉笔者:“自从上海疫情发生以后,我们全院职工高度关注,省里面发出号召支援上海过后,我们职工踊跃的报名,积极的参加,经过我们医院的筛选,筛选出政治过硬,本领过硬的人员,积极参加了这次援助活动,她们这次经过了45天的艰苦奋斗,而且都在重症监护室,各方面都比较严格,她们圆满的完成了任务,为我们平塘人民增光,为我们整个平塘县的医疗增添了光彩,也秉承了上次我们援鄂的精神,援沪的精神一直传承下去,我们接下来,一定关心好她们的工作和生活,同时我们也要号召全院职工向她们学习。”(何明珠 石祥强 曾廷胜)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0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