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榕江:举办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

2022-06-13 08:51: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6月13日电 6月11日是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了加深全社会对文物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和了解,榕江县在该县大河口码头举办以“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为主题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

  当天,来自该县各乡镇的多位非遗传承人和民间艺人进行了现场演出,侗寨琵琶歌、瑶族舂杵舞、水族斗牛舞、苗族古瓢舞等17个节目相继上演,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不仅丰富了当地群众的文化生活,还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为社会共识,成为全县公民的一种文化自觉。

  为期两天的活动中,该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举办“非遗购物节”“榕江美食节”“长桌宴”等活动,通过现场展示、展销等形式,增加人们参与的积极性。榕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勃及相关县领导参加了活动。(张齐武)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5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