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谌贻琴主持

2022-06-13 09:18:44  来源: 贵州日报

谌贻琴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

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改革事项

李炳军 刘晓凯 时光辉等参加

  6月1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谌贻琴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改革事项。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炳军,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时光辉,有关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中央深改委会议审议通过的各项改革事项,认真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确保逐项落地落实。要与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聚焦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发挥好改革的先导和突破作用,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强大改革推动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新时代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的实施意见》《贵州省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行动方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调整国有经济存量结构、优化增量投向,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国有企业要当好主力军,在主战略主定位上发挥支撑作用,在做强主业上发挥龙头作用,在改革创新上发挥引领作用,更好地服务全省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要把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作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体现,作为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的重要内容,积极探索政府主导、企业和社会各界参与、市场化运作、可持续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要不断扩大生态资源优势,扎实抓好生态产品经营开发,着力创新绿色金融支撑体系,切实把生态价值转化成现实的经济价值,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

  会议强调,在新征程上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加快建设西部大开发综合改革示范区。坚持大刀阔斧改革,围绕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痛点堵点大胆去试、大胆去改,扎扎实实在“四新”“四化”等关键领域出台一批管用举措,确保改革质量和成色。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5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