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七星关区:花椒丰收采摘忙

2022-06-13 09:50:04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当地群众采摘花椒

  日前,七星关区田坎彝族乡首届花椒采摘节在白沙河村举行,活动吸引了周边乡镇的干部群众及毕节城区的游客热情参与。

  本届花椒采摘节以“聚‘椒’田坎,共赴一场不一样的乡村之旅”为主题,游客们不仅在开幕式上享受到彝族歌舞的视听盛宴,还进入“椒林”体验一番采摘花椒的乐趣。

  “听朋友讲田坎乡举办花椒采摘节,我比较感兴趣,所以就约着朋友们一起来采摘,顺便感受一下乡村生活,大家都觉得挺开心的。正在花椒采摘园摘花椒的杨女士笑着说,她和同伴驱车而来,采摘结束后还会购一些花椒回去。

  小花椒滋养出大产业,目前,田坎乡花椒种植面积达1000亩,其中白沙河村占全乡总面积二分之一。此次全方位宣传推介“田坎花椒”,将有助于促进当地农特产品转型升级,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通过花椒采摘节打响我们的青花椒品牌,同时鼓励全村老百姓共同发展花椒,不断增加他们的收入,真真切切把生态效应转化为经济效应。”田坎乡白沙河村党支部书记王作楼介绍,采摘节当天共销售鲜花椒1200多斤,销售金额超12000元。(苏忠进)

花椒采摘节现场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5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