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万山:特色老年教育赋彩“夕阳红”

2022-06-13 09:38:29  来源: 万山区融媒体中心

  万山区充分发挥老年大学阵地作用,积极探索课程内容,拓宽师资渠道,优化课程设置,让老年学员们既锻炼了身体,又陶冶了情操,进一步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

  走进万山区老年大学,一阵悦耳的歌声传来,40名学员正在老师的带领下演唱歌曲《歌唱祖国》,嘹亮悠扬的歌声响彻校吴承攀园。

  学员周桂梅从退休之后就在老年大学学习,不管是天晴还是下雨,她从不缺席课程。

  “在老年大学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心情好了,身体也就好了。”周桂梅乐呵呵地说道。

  音乐教室里歌声嘹亮,舞蹈教室里则是另一番“热闹”景象。在领舞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正伴随着音乐翩翩起舞。

  “腰酸背痛这些也减少了,大家在一起锻炼,说说笑笑,生活过得很充实。”学员邓俊平说道。

  万山区老年大学紧紧围绕特色课堂,开设了时事政治、卫生保健、舞蹈、唱歌、民乐演奏等十多门课程,并组建了合唱、舞蹈、乐器等近十个老年社团协会。

  “针对开设的公共课程和特色课程,我们聘请了专业教师进行教学,满足学员多形式、多层次的学习需求。”万山区老年大学校长吴克柱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探索各种形式的游学活动,不断拓展教育教学空间,让老年人晚年生活更加健康幸福。

  据了解,目前全区共有31所老年大学(学校),其中区老年大学1所,乡镇(街道)老年学校11所,村(社区)老年学校19所,乡镇(街道)老年学校覆盖率达100%。(吴承攀)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5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