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发出邀请:在“诗和远方”中体验安顺之美!

2022-06-13 09:46:23  来源: 贵州日报

  6月10日,贵州省重点区域(广州)文旅招商推介会暨2022年百万老广游贵州启动仪式在安顺举行。推介会上,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汪文学作安顺市文旅产业推介,共话产业发展,把握无限商机,共创发展新辉煌,并邀请广大游客在“诗和远方”中体验安顺之美。

  汪文学推介道,安顺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是世界喀斯特风光优选地、大西南黄金避暑带上的核心城市。处处有风景、时时有风情、四季皆锦绣,是全域旅游的最佳目的地。安顺旅游资源丰富,由100多个瀑布、1200多个溶洞和众多江河峡谷、峰丛石林、森林湖泊、暗河泉水,构成了奇美的喀斯特山水自然画卷。

  安顺有世界唯一的“屯堡文化”。600多年前,朱元璋“调北征南”,30万大军挥戈南下、就地屯军,将大明古风、江淮秀美定格在黔山秀水之中。凤阳汉服、雕花窗棂、演武地戏、鬼面傩雕,留存了大明朝的时光“剪影”,向世人叙说“明朝那些事儿”。从明代沿袭至今的安顺文庙、武庙,到平坝天台山、云峰八寨、关岭永宁州古城,再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王若飞故居”,记载了明清时期到近现代革命时期的“安顺往事”。

  安顺是云贵高原的璀璨明珠,海洋是安顺最早的记忆。两亿多年前的安顺,鱼龙、海百合在这里栖息繁衍。沧海桑田,大自然的神奇造化,成就了堪称“世界唯一”的关岭三叠纪时期古生物化石群。安顺早在一万六千年前就有古人类生存,普定穿洞古人类遗址被誉为“亚洲文明之灯”。关岭晒甲山上的红崖天书号称中国八大神秘文字之一、“黔中第一奇迹”,壮观绮丽。

  安顺是冰爽避暑绝佳地,绝佳的纬度、温度、风速度、海拔高度、负氧离子浓度、紫外线辐射度、水质洁净度和相对湿度“八个度”,使安顺成为无可比拟的“天然大空调”“绿色大氧吧”。安顺朵贝茶、六马蜂糖李、关岭牛和安顺屯堡军帐宴、民族汤锅味,能让您体验舌尖上的销魂记忆,感受到吃货天堂的无穷魅力。

  安顺旅游交通优势独具,贵广高速、贵广高铁以及多线航班让广州到安顺近在咫尺。你上午在广州和朋友喝早茶,下午就可以到安顺体验年平均温度14至16℃的凉爽,徜徉在遍布瀑布、溶洞的世界中,可避暑、可度假、可休闲,你可以尽情感受安顺的“处处美景、四季随游,奇山秀水、美不胜收”,让每一个自由的灵魂都可以以梦为马,拥抱诗与远方!

  安顺全域旅游蓬勃发展,消费市场方兴未艾,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具有巨大的投资发展空间,有着无比美好的前景。有高速、高铁、机场、水运立体交通优势是投资兴业的保障,丰富的特色产业领域是投资兴业的首选,优厚的投资政策红利是安心发展的坚强保障。安顺是黔中经济区的核心区和国家级贵安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助力腾飞的强大支撑。

  “安顺与广州同饮一江水,交流合作源远流长。来安顺投资,将‘如鲸向海,似鸟投林’,安顺的每一寸土地都蕴藏着无限商机,每一个招商项目都能实现投资兴业的梦想。”汪文学说。(记者 金秋时 赵林)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5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