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县宗地镇:“三步法”保障“旱改水”项目 落实

2022-06-13 18:55:42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镇领导到现场看“旱改水”项目

  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保护耕地就是保住老百姓的饭碗。为加快“旱改水”项目落地建设,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助力乡村振兴。宗地挖耕地后备资源,通过“三步法”,抓好“旱改水”工作。

  压实责任为先导,激活担当实干“源动力”。宗地镇党委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旱改水”项目,第一时间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旱改水”领导小组把责任明确到身上、压力传导到心上、任务落实到肩上。对“旱改水”工作作好分解落实,把村支两委、驻村干部、相关股室工作人员组织起来,深入到村推进“旱改水”项目。截至目前,宗地镇已完成协议签订65份,完成85亩土地签约,签约完成率为100%。

  宣传动员为导向,激发善于担当“内生力”。为了让群众理解旱改水项目的重大意义,宗地镇主要群众会院坝会、入户走访等方式深入到群众中,通过对比旱改厕、脱贫攻坚等各项政策方针落实前后的生活变化情况,以群众能够切身体会到的受益案例为切入点,深入宣传推行“旱改水”的目的和意义。截至目前,涉及“旱改水”项目7个村已完成群众宣传动员工作,地块涉及农户基本上已经知晓旱改水项目情况。

  关心关爱为依托,打出乐于担当“暖心牌”。宗地镇始终将群众满意作为开展工作的第一标准,切身站在群众的角度来开展“旱改水”工作。开展工作初期,由于部分涉及土块已种上其他农作物,农户不愿看到前期投入化为泡影,“旱改水”工作组积极为农户解决疑问。截至目前,政府为群众提供秧苗100余亩,清理出已种植其他农作物地块2000余亩,联系牛场收购当作青饲料8吨。(刘安睿)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