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县城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燃气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2022-06-13 19:02:07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演练前培训

演练中

  为有效应对燃气管网、设备突发安全生产事故,提高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抢险实战能力,坚决遏制燃气事故的发生。日前,紫云县城管局、县市场监管局、贵州昆仑中油天然气开发有限公司紫云分公司联合开展天然气中压管道泄漏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了海子大道中压管道突发天然气泄漏,从燃气事故的发生发现、先期处置、事故报告、预案启动、应急调度、紧急救援、环境监测及善后处置等环节全面展现了燃气事故的应急处置过程,全方位检验了应急预案、应急联动机制和有效处置安全事故的实战能力。

  演练结束后,县城管局李素康同志、县市场监管局罗华同志分别对演练成果进行点评,指出了应急物资的有效性检查、出险前险情说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要求全体人员总结经验,改进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燃气企业与部门的有效联动,提高我县城镇燃气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5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