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管理使用情况联合巡检

2022-06-13 19:03:39  来源: 黔南州人民政府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四风”树新风,进一步强化和规范我州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管理使用。日前,州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州纪委州监委、州财政局、州国资管理局分为两个巡检组对州直单位及县(市)开展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巡检。

  此次巡检抽取了州公安局、州林业局、州水务局等9家州直部门和都匀市、荔波县、龙里县等5个县(市),采取听汇报、查台帐、看现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单位公务加油卡、公车维修保养、日常用车的管理情况和管理台账以及公务用车的“三化”落实情况,同时对各单位办公用房的使用功能、配备人数、房间面积等进行了实地核查,对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办公用房使用面积进行了逐一测量。巡检过程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等相关规定进行对照检查,通过巡检及时发现机关单位在公务用车、办公用房使用管理方面存在问题,指导并督促相关单位按要求规范管理公务用车和办公用房。

  通过此次巡检,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增强了对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的管理意识、规范意识、安全意识,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公务用车、办公用房规范使用管理的重要性,相关负责同志现场表态将按照巡检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及时将整改情况反馈州机关事务管理,并形成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5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