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福泉:开展政务礼仪培训 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2022-06-13 14:33:41  来源: 福泉市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政务服务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日前,福泉市开展政务服务礼仪知识培训,全市政务服务工作相关工作人员1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来自黔南州委党校的王丽副教授围绕行政窗口的形象礼仪、仪态礼仪和服务流程规范三个方面,对仪表要求、文明用语、礼仪素养、接待规范等具体礼仪细节作了生动详细的讲解,并通过示范和情景模拟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培训实操性,为提升政务服务工作人员的文明素养、工作规范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指导。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把政务服务礼仪贯穿到日常工作中,以更文明礼貌的形象、更热情的工作态度、更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办事群众服务,不断提高窗口服务水平,推动政务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福泉市政务服务中心法人综合服务区综合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刘燕说:“这次业务培训,我真的是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知识,下一步,我们将集合法人厅所有的窗口人员,来系统学习、系统交流这次学到了什么东西,然后把它运用到实际当中。”

  下一步,福泉市政务服务中心将围绕“理思路、转作风、强服务、优环境、快发展”,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擦亮“贵人服务·泉程无忧”品牌,继续通过礼仪培训、规范窗口工作标准、推进服务改革等措施,全面树立良好的政务服务形象,打造更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让企业、群众享受更优质的政务服务。

  福泉市政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舒畅说:“一直以来,福泉市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工作,特别是‘2+2’改革以来,政务服务工作备受关注,我们必须加强规范管理政务服务工作,举办这期政务服务礼仪培训,其目的就是‘强服务、转作风’,提升政务服务形象。下步,我们将持续深化改革,将一窗通办‘2+2’改革推进走深走实,让群众和企业享受最优质的服务。同时,持续推进五项特色服务,让企业享受到更便利、更便捷的服务。并对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进行规范管理,出台相关的管理制度,提升服务效能和质量,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的新福泉贡献力量。”(莫金玉)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5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