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福泉:公开审判 以案说法 强化普法教育

2022-06-13 14:50:02  来源: 福泉市融媒体中心

  日前,福泉市人民法院特别邀请福泉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贵州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生50余人,到庭旁听一起电信网络诈骗关联犯罪案宣判,并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对大家进行普法教育。

  “现在开庭!”一声清脆的法槌声,拉开了庭审帷幕。庭审采取远程视频的方式,依法对被告人李某某涉嫌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一案进行公开审理。经审理查明,被告人李某某为获取非法利益,在福泉市境内收购8张银行卡出售给他人用于违法犯罪活动,进账流水约2000余万元,为他人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提供资金结算帮助,情节严重。陪审团结合前科、坦白、自愿认罪认罚等量刑情节,作出被告人李某某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并依法进行了判决。

  旁听学生张祥说:“通过今天法治审判的旁听,我更加了解到了法律的庄严,我们在生活中要防范诈骗,自己的银行卡账户必须自己使用,不能出借给他人,如果别人说给你一些小恩小惠,让你把身份证或者银行卡借给他们使用,这些也是违法犯罪的。”

  审判结束后,主审法官、检察官以案说法,就电信诈骗相关法律知识对参加旁听人员进行普法教育,提醒大家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诈骗防范意识,远离犯罪。

  下一步,福泉市司法系统将联合银行系统全面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全链条、全方位诈骗及关联案件惩治,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治理,聚焦“掐头去尾”,严格落实“断卡行动”,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及关联案件作为重点工作,并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事前帮助行为和事后转移资金行为的打击力度,着力切断电信网络诈骗产业链条,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态势,为建设强富美的新福泉贡献司法力量。(张福飞)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5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