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毛石镇扩宽产业链增收富民

2022-06-13 14:35:54  来源: 贵州日报

  走近汇川区毛石镇毛石社区新田坎组贵州黔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青脆李基地,一颗颗饱满、硕大的李子挂满枝头,等待着成熟采撷。

  公司负责人杨世彬介绍,今年青脆李预计产量可达30多万斤,产值近200万元。此外,在发展青脆李的同时,公司还养殖生态牛500头,并逐步扩宽为集采摘、观光、餐饮为一体的农业旅游基地。

  公司发展带动群众增收。在青脆李基地务工的村民廖福容通过清理杂草、修剪枝丫、采摘李子等,一个月能达到3000元的收入。而毛石社区党支部通过集体经济入股30万元到该公司,建立了利益联结,截至目前入股分红5万元。

  业兴民富。为了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毛石镇牢牢把握辖区山地多、位置偏远、无工业污染的特征,因地制宜发展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确立农旅一体化发展的总体思路,探索富民增收新方法。

  “种植养殖结合是发展产业的基础,产出优质农产品后,一方面可以吸引游客观赏采摘,另一方面也可以在旅游商品上做文章。接下来,我们将积极引进有实力、有规模的公司入驻发展生态农业,并积极扩宽产业链,实现富民增收。”毛石镇党委书记黄政说。(黄月)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5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