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坝芒乡做实“两个会”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2022-06-13 14:56:55  来源: 麻江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做实“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实体化运行,提升辖区民警与网格长、联户长、群众的联动机制,构建群防群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麻江县坝芒乡深化做实“两个会”工作模式,即每月召开“警民议事会”,每季度召开“警务联席会”,促进警民连心。

警民连心调解

  在会上,民警围绕辖区内的“警务警情、社会治安、矛盾纠纷、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禁毒”等工作,向参会的群众进行通报和宣传,并现场对网格长、联户长、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与会的网格长、联户长、群众对辖区有关社会治安等方面工作提出的意见或建议,并进行认真的记录和研判,不断补齐短板,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揪心事和烦心事 。

警民议事会

向群众宣传

  据悉,该乡通过做实“警民议事会+警务联席会”,为推进“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实体化运行具有促进作用,同时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提升了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增强。截止目前,该乡警民联动帮助群众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5件,化解15件,起到了良好的效果。(杨江洪)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5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