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妇联到中国天眼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调研并慰问女性科技工作者

2022-06-13 15:06:59  来源: 贵州省妇联

  近日,黔南州妇联调研组一行来到“中国天眼”国家天文台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调研并慰问一线女性科技工作者。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FAST观测基地,并观看《中国天眼》和《南仁东——一眼万年》宣传片,了解中国天眼的建设历程,感受大国重器带来的震撼,切身体验天文科技的魅力。调研组在听取天文台工作介绍的同时,关切了解女性科技工作者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一边介绍了妇联工作,指导基地成立妇联组织。

  黔南州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艾力薇表示,“中国天眼”作为国之重器,为我国的天文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女性科技工作者们是科技创新事业的重要力量,“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是激发女性科技创新巨大潜能、助力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提高妇女群众科学素养的有力抓手。接下来,黔南州妇联将进一步梳理出支持女性科技工作者的各项措施,提升服务女性科技工作者的能力,在树立女性科技工作者典型、营造关爱支持女性科技工作者浓厚氛围等方面发挥作用,为黔南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调研组为“中国天眼”女性科技工作者送去33份“母亲爱心包”,并激励广大女性科技工作者弘扬科学家精神,在自主创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中发挥“半边天”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5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