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省妇联领导为省委党校主体班作专题报告

2022-06-13 18:49:10  来源: 贵州省妇联

  日前,应贵州省委党校邀请,贵州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晓曼在省委党校为2022年主体班学员作题为《砥砺前行 推动新时代贵州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专题报告。省委党校教育长敖以深主持报告会。

  杨晓曼在报告中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妇女运动、女性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作用、辩证认知女性与男性合作共事,并从六个方面分享了做好新时代贵州省妇女工作的方法路径。

  一是坚持一个根本保证:党的领导。始终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是走好一条必由之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

  三是落实一项基本国策: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在出台法律、制定政策、编制规划、部署工作时充分考虑两性的现实差异和妇女的特殊利益,依法依规为妇女全面发展营造环境、扫清障碍、创造条件,筑牢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政治保障、制度根基、物质基础、精神支撑。

  四是汇聚一个力量源泉:广大妇女。发挥妇女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两个独特作用”,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大数据、大生态、乡村振兴等火热实践中,为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五是垒实一块重要基石: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支持妇联组织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工作,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六是把牢一个工作主题: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的深刻内涵、根本要求,坚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全过程聚焦高质量、全要素服务高质量,推动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

  “晓曼书记作的报告主题明确,脉络清晰,语言通俗易懂,听完报告,对我省妇女运动史有了更为深刻和全面的了解,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妇女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参训学员还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将性别意识纳入决策主流,支持妇女儿童事业,支持妇联工作,树立和传承良好家风,以良好的家风涵养社会好风气。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6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