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持续发力 再啃违建“硬骨头”

2022-06-13 18:24:31  来源: 西秀区委宣传部

  为深入推进“违章建筑”治理工作,华西街道办事处坚持以“零新增、消存量”为工作目标,重拳出击,管控结合,坚决做到“零容忍”,近日,华西街道办事处主任齐维伟,纪工委书记胡清银,办事处副主任雷勇带队,组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西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来到辖区二桥村拆除一起违法建筑。

  在前期准备工作中,华西街道工作人员对违建当事人耐心细致地做好说服、劝说工作,尽力把拆违过程中的损失减到最低程度,有效化解了矛盾和冲突。此次拆除的是二桥村张某某户的钢架大棚,执法人员出动一台挖机进行机械拆除,“咚咚咚、轰轰轰……”伴随着机器阵阵轰鸣声,拆除面积约1600平方米,消化了辖区历史库存中的又一块“硬骨头”。

  下一步,华西街道将继续加强源头治理管控,严格落实巡查和管控的责任,引导群众按规划用地合法合规建房,实现违建“零增长”的任务目标。对于辖区内出现的违法建筑做到巡查发现一起,处理一处,露头就打,绝不手软,及时将违法违章建筑消除在萌芽状态。认真落实存量违法建筑拆除任务,做好相关工作计划,及早对本辖区范围内的违法建设行为进行查处,积极开展集中整治违法建设专项行动,以拆促控,形成严厉打击违法建设高压态势。(陈龙)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6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