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文昌云岩 你我“偶”遇 云岩区开展文化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

2022-06-13 18:25:52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6月10日,“文昌云岩 你我‘偶’遇” 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在云岩区文昌阁广场举行。

  活动以经典木偶童话《聪明的乌龟》作为开场,寓教于乐的方式引来了台下观众阵阵欢呼;

  “原来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井残垣。”一曲《游园惊梦》让观众们身临其境;

  木偶舞《化蝶》用优美的动作展示着精彩的技艺,演员挥舞的水袖柔美委婉,一人一偶间真情流转……

  为加深观众对木偶戏的认识,普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活动还邀请了贵阳木偶剧团为观众介绍木偶艺术的历史溯源、木偶种类等传统文化知识。

  除此之外,台下观众还积极上台学习木偶操作,与木偶进行互动,“零距离”感受非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一出精彩的抖空竹节目《初夏雨后》给整个活动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馆、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主办,贵阳木偶剧团、云岩区文化馆承办。(李茂林)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6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