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启动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2022-06-14 09:51:02  来源: 新华网

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贵阳6月14日电(黄勇)6月13日,贵州省暨贵阳市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以“现场+云直播”方式在贵阳举行,通过新兴媒体加载节能宣传视频、线上宣传资料等,将节能知识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传播。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2022年“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主题宣传片、反食品浪费宣传片,展示了贵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建设成果和推动碳达峰碳中和、节能降耗的工作成效,宣传了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和碳达峰碳中和知识,按年度对全省250户重点用能单位“十三五”节能目标完成情况、节能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评价考核。为贵州省重点用能单位“百千万”行动的12家优秀企业颁发了奖牌,企业代表宣读倡议书。

  今年6月13日至19日是全国第32个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为“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贵州省节能宣传周活动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发展改革委、贵阳市人民政府协办,贵阳市发展改革委承办。宣传周期间,贵州各地各部门将围绕主题,灵活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优秀节能实践推介、节能低碳知识讲座、绿色低碳消费和绿色低碳出行引导等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营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不断增强全社会节能降碳意识和能力,助力2022年节能目标任务的完成。

  2021年,贵州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强力实施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全力推动“碳达峰十大行动”,全省节能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7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