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满帮公益基金会援助河北残疾货运司机 “爱心联盟”成员代为捐助

2022-06-14 15:02:38  来源: 满帮集团

  6月13日,满帮平台注册司机渠胜华作为货车司机“爱心联盟”张家口负责人,代表满帮公益基金会向当地卡车司机王建平家庭捐助3万元援助金。2022年,满帮公益基金会启动在各地“爱心联盟”即司机志愿者服务队的建立工作,相继在贵州、江苏、河北等地成立服务队,这是联盟成立来首次代表基金会捐款。

  受捐的王建平在2019年因脑干出血瘫痪在床变成植物人,被鉴定为一级残疾人。2019年4月,王建平开了十多天车后,突发脑干出血,在加油站加油时突然倒地不起。幸而有加油站工作人员和卡友及时叫来救护车,虽然挽回了性命,却从此瘫痪在床无法自理。

  王师傅的妻子张丽萍三年多来不离不弃,为爱坚守。照顾植物人并非易事,张丽萍从一开始的一无所措,到后来学会熟练地用胃管喂饭,插拔尿管,除了需要经常为丈夫翻身预防褥疮,还得定期做康复锻炼……完成一套护理流程,张丽萍每每累得满头大汗。

  张丽萍一方面面临着日复一日地护理工作,另一方面还面临着家中的开销负担。除了王建平的医药费、家庭生活费,还有一个上大学的女儿,处处需要用钱。为了支撑家用,张丽萍经常半天打工,半天照顾丈夫。

  来自河北的另一名司机渠胜华之前在拉煤时认识了王建平,得知王建平生病后,他常前去看望,三年来为王建平一家带来很多人力、物力、财力上的帮助。然而,渠胜华每次探望时都充满深深的无力感,觉得自己的力量是如此渺小,能够带去的帮助杯水车薪。

  2021年7月,在河南特大洪涝灾害义务运输中,渠胜华车队的卡友杨占成在整理篷布时不慎从车顶摔落造成骨折,面临高额的医疗费和一年的康复期,一筹莫展的渠胜华联系到了满帮。仅仅3天后,基金会就向杨占成发放了援助金,而这也是基金会成立以后发出的第一笔面向个人卡车司机的援助金。这次爱心联结,让渠胜华和基金会结下了不解之缘。

  今年,基金会发出成立货车司机志愿者服务队的倡议后,渠胜华第一时间响应,并成为张家口地区的负责人。工作之余,他经常义务参与到基金会公益工作中。彼时,他又想起了最为挂念的卡友王建平,他将王师傅的情况反映到满帮基金会,很快就获批了3万元的善款。

  满帮公益基金会负责人徐强介绍,“基金会研究决定,基于基金会及满帮与卡友间亲密、互相信任的关系,以及希望与卡友建立更深层次联结的愿望,此次捐助由渠胜华代为完成,此后服务队内的捐助也将主要以这种形式进行。希望越来越多的卡友加入货车司机志愿者服务队,让爱和公益的种子随着车轮撒播到全国各地,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卡友。”

  捐赠仪式上,渠胜华讲到,张丽萍对王建平三年如一日的照顾让大家看到了人间真情,满帮公益金会的捐助让卡车司机感受到了公益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帮助和鼓舞人心的力量。他同时强调,卡车司机往往是一个家庭的顶梁柱,工作强度大,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保重身体。

  据介绍,满帮公益基金会自2021年5月成立来,已对34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个人卡车司机进行捐助。他们有的通过客服电话求助,有的通过平台党员司机反映,还有的是基金会通过短视频等渠道主动去联系受难卡友。

  2022年疫情反复期间,基金会发挥自身功能,创新工作内容。疫情形势严峻时,基金会在江苏、张家口、贵州等地高速口,向卡车司机发放了1万份“防疫爱心包”,缓解货车司机在出车途中生活用品和食品短缺等问题。此外还成立了由各个业务部工作人员组成的防疫工作小组。疫情中,卡友有的因为疫情管控无法及时送货与货主发生纠纷,有的被困路上没钱生活……工作小组积极收集线索,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卡友进行援助。

  徐强介绍,满帮公益基金会的宗旨是服务社会,弘扬慈善精神,扶困济贫,关爱弱势群体和广大卡友,下半年还将重点加强各地货车司机志愿者服务队的建设,让公益力量辐射更多卡友。任何希望加入联盟,或是需要帮助的卡友,均可拨打基金会公益热线0851-83839004进行联系。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8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