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第十六届中国发展经济学年会在贵州财经大学召开

2022-06-14 11:43:05  来源: 贵州财经大学

  6月12日,第十六届中国发展经济学年会在贵州财经大学举行。本次年会主题为“数字经济、产业结构变迁与包容性发展”,会议采用线下线上同步直播方式进行,共开设6个平行论坛。本次中国发展经济学年会由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发展经济学研究分会主办,贵州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贵州绿色发展战略高端智库承办,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协办。

年会现场。

赵普致辞。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学术研讨会,加强交流互鉴、强化沟通合作,凝聚众多专家学者的智慧,为促进以发展经济学为代表的经济学科快速发展作出贡献。

郭熙保致辞。

  武汉大学经济发展中心郭熙保表示,中国发展奇迹是如何产生的,西方经济学无法给出正确答案。他希望中国经济学家以中国经济发展的伟大实践为基础,从实践中总结和提炼出规律性的新理论,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国发展经济学。

  在六个小组平行论坛中,各与会专家分别围绕着企业数字化转型与技术创新,数字经济与制造业转型升级,农业数字化转型问题,数字经济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数字经济、收入流动性与共同富裕,数字经济与包容性发展六个主题展开了深入的学术研讨。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20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多家著名学术刊物派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李勇刚)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8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