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高寨乡:微电影播放进村寨 推动农村“五治”深入人心

2022-06-14 14:54:15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的事情不办,如果说你们办酒席,按照我们农村的风俗,你们单方面的亲戚朋友不要超过15桌……”6月13日晚,在开阳县高寨乡谷丰村李家寨组的坝坝会上,村民们齐聚一堂,认真地观看农村“五治”宣传的微电影。

  “我们充分利用村民的业余时间,采取‘让群众看+给群众讲’相结合的宣传方式,组织群众观看农村‘五治’微电影,并在观影后积极给群众讲解农村‘五治’政策知识,让农村‘五治’深入人心。”开阳县高寨乡谷丰村驻村第一书记蒲明学说。

村民观影现场。

  活动中,村民们完全沉浸在精彩的农村“五治”宣传微视频里,认真学习开展农村“五治”工作的意义。同时,农村“五治”宣讲队充分利用村民观看微电影的间隙,给村民们分发宣传册,耐心给村民讲解了农村“五治”的重要意义,耐心听取村民的意见和建议,引导广大积极参与到“五治”工作。

  自农村“五治”工作开展以来,开阳县高寨乡采取进村召开群众会、播放微电影、入户听民意等接地气的方式宣传农村‘五治’,推动农村‘五治’工作走深走实。

  “开展农村‘五治’工作之后,现在身边没得那个乱办酒了,家里的厕所也改造好了,村里的环境卫生也好多了,眼下住在农村可比城里安逸勒!”参加观影和宣讲活动的村民陆叶高兴地说。

  谷丰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进村入户宣传农村“五治”。

  与此同时,开阳县高寨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组建了9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宣传服务队,充分利用坝坝会、赶场天、自建房摸排等契机,深入群众大力宣传农村“五治”工作,坚持听民意、察民情,做到聚民智、聚民心,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农村“五治”工作。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倡议书20000余份,张贴发放宣传册10000余份。(冯成丽)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9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