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白云区“一圈两场三改”工作现场推进会举行

2022-06-14 14:58:05  来源: 贵阳日报

  6月10日,白云区举行“一圈两场三改”工作暨民生实事建设现场推进会,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推动“一圈两场三改”各项目建设。

  当天,区委调研组一行先后现场观摩了贵州智慧社区运动健康促进中心养老服务站项目、泉湖2生活圈动感停车场项目点等民生实事项目。每到一处,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项目年度目标任务、项目进度、资金使用、完工时间等情况汇报。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各相关部门汇报了白云区“一圈两场三改”工作开展情况。会议指出,“一圈两场三改”是城市空间的建设工程、城市功能的养护工程、城市温度的守护工程和城市价值的创造工程,事关城市化进程,事关老百姓生活品质。各级各部门必须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为民初心、坚持规划引领、落实精准施策、建强基层组织、依靠群众路线,以项目清单为目标导向,把现有新建、改扩建功能项目盯死看牢,确保按时完工。同时,要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效于民,以实现功能和群众的评价为结果导向,确保“一圈两场三改”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会议强调,各工作专班、职能部门、相关街道要精心组织,坚持党建引领、规划引领,完备“建管用”功能体系,优化“强民生”指挥部指挥调度体系,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社会治理实施方案导入生活圈,实现资源下沉、上下互动;要精确剖析手续、资金、进度、功能等问题,找准原因,精准施策,统筹调度好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全力保障好项目建设;要精准战法,把“四问五单六关”整合到“一网两图一表”上,简单高效推进工作;要精深问效,形成有效联动,落实全过程问效于民,不断查缺补漏、改进工作;要精细运营,根据项目分类情况制定运营方案,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精细的服务,压紧压实责任,做好群众意见征集和满意度反馈情况收集,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全力推动“一圈两场三改”各项目建设。(张思琦 杨柳 记者 梁婧)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9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