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家庭医生进农村 守护健康暖人心

2022-06-14 14:49:58  来源: 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贵州省岑巩县持续加大村民健康工作扶持力度,积极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通过“义诊+课堂”模式,落实孕妇健康产检、发放公益营养包、实施大地新芽公益项目等便民惠民政策,进村入户开展免费体检、健康咨询、用药指导等,切实解决农村孕产妇看病难题,守护妇幼健康。

  “通过这个课堂学习,我学到了很多孕期保健知识,给我的生活带来很多宝贵的经验。”岑巩县天星乡孔塘村村民胡金梅说道。

  医护人员在岑巩县天马镇卫生院给孕产妇免费产检。(胡国鑫 摄)

  连日来,岑巩县妇幼保健院组织医护人员深入天马、水尾、羊桥、思旸等9个乡镇开展以“关爱妇幼健康,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孕妇学校“健康讲座+免费义诊”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健康服务,切实为群众送去健康。通过“巡回授课+免费义诊”的方式,用课堂传播健康知识,用免费产检让乡镇孕产妇得到切实的“医疗+健康”服务。

  “课堂学习使我很受用,没想到在乡下也能进行健康体检和学习孕期知识,用不着到县城来回奔波。”岑巩县龙田镇都素村村民巴艳萍说。

  岑巩县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和“家庭医生”在岑巩县龙田镇都素村小八丈组为孕妇开展产前医疗服务。 (胡国鑫 摄)

  “我们医院立足妇幼健康服务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全县群众健康素质,助力乡村振兴建设,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健康服务,全面普及母婴健康知识,保障母婴安全,切实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减少出生缺陷,提高家庭幸福指数。”岑巩县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校长尚晓琴说。

  医护人员在岑巩县羊桥土家族乡卫生院给孕产妇授课。(胡国鑫 摄)

  目前,岑巩县妇幼保健院共为160户孕产家庭提供健康产检服务、健康宣教、预约服务等,使村民享受“一对一”的定向服务及“追踪式”健康管理,从而增强村民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获得感。(胡国鑫)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9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