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强省会 筑人才|观山湖区走进厦门大学开展毕业季就业创业分享交流会

2022-06-14 15:23:45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6月11日,“厦大贵人·远大黔程·创聚观山”2022年毕业季就业创业分享交流会在厦门大学举行。观山湖区委人才办、区人社局、厦门大学贵州校友会相关负责人及厦门大学黔籍学子等100余人参加。

  今年5月16日,观山湖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高校贵州校友会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在促进就业创业、增进联系服务等方面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据介绍,此次活动是观山湖区按照协议共同促进就业创业的有效尝试和有益探索,有利于推动建立观山湖区和全国985、211高校合作联系,搭建黔籍学子回乡发展桥梁和平台,形成更多优秀高校毕业生回乡创业就业联动机制。

  当天,发放人才新政宣传册100余份,送去观山湖区优质岗位百余个。会上,区人社局有关同志还围绕贵阳贵安人才新政为同学们作现场宣讲,会议还邀请校友企业家代表现场作就业创业成长分享。

  “厦门大学与观山湖区属首次区域性合作,也是校地合作的良好开端,我们将全力支持厦门大学毕业生到观山湖区发展,为学生就业创业提供发展平台。”厦门大学信息学院有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

  “观山湖区热情欢迎厦门大学黔籍学子回乡发展,携手建设家乡美好未来。”观山湖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作推介发言时,从“城市新、发展快、配套好、服务优”四个方面介绍了高质量发展中的观山湖区。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倍感温暖,也进一步了解了观山湖区发展优势。“作为土生土长的贵州人,一直对家乡很有感情。此次交流会让我对观山湖区的各种发展以及贵阳贵安的人才政策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家乡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该校航空航天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钟显朴表示。(廖兴丹)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