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15分钟享受家门口便利

2022-06-14 15:39:17  来源: 贵州日报

  整齐划一的门面,干净崭新的沥青马路,规范有序的停车位,这是法院街的新形象。去年,南明区开展“一圈两场三改”,对长约400米的法院街进行管网改造,基础设施建设,排水、人行道铺设以及外墙立面等改造。并通过政府投入和居民自筹,为法院街10号院二期、三期加装电梯,解决居民出行难、停车难等问题。

  新路口农贸市场作为2021年南明区政府为民办实事八个项目之一,进行升级改造工作。如今,改造后的新路口农贸市场成为贵阳市第一批智慧化农贸市场,市场为每个经营户配备“智慧化标准”可追溯电子秤。市场内新设智慧交易屏,实时显示交易数据,交易金额和农残监测数据等等,让市民买得舒适、吃得放心。

  今年,南明区启动打造11个“15分钟便民生活圈”,位于南明区中西部,总建设面积2.54平方公里,覆盖人口约6万余人的太慈桥生活圈便是其中之一。以地处国际城小区D组团的太慈桥街道办事处为起点,15分钟步行范围内,铁建国际城医养中心、铁建国际城卫生服务中心和铁建国际城长者服务中心、国际城光和邻里活动中心一应俱全。社区居民享受到家门口看病就医、读书学习、休闲娱乐。

  自南明区开展“一圈两场三改”以来,该区明确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交通拥堵治理、地下管网改造等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倒排时间节点,明确工作措施,拉出任务清单,形成牵头领导和专班统筹抓,其他领导和牵头部门分块抓、对口抓,街道、社区专项抓模式,逐个推进项目建设和方案实施取得显著成效。(通讯员 赵湘黔 石湘)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