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蒲新区改造危桥 保障群众出行

2022-06-14 15:35:37  来源: 贵州日报

  “这座桥建成多年,好多地方都出现裂缝,两边又没有防护栏,一到下雨天就很滑,行走非常不安全。现在重建,让我们安心多了。”新蒲新区新中街道三合村村民说。

  近日,在三合村垮岩桥危桥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箱梁施工,一辆大型吊车停在一旁等待指令。该桥是连接三合村和虾子镇青山村的重要纽带,旧桥建成已40多年,因风化侵蚀严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且桥面宽度不足以满足目前交通通行需求。新蒲新区交通运输局规划建设科科长龚毅介绍,此次改造项目长度达60米,宽度为7.5米,总投资447万元,自去年8月开始动工,现已完成72%,预计今年6月底完工。

  危桥改造工程作为新蒲新区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是服务农村群众生产生活、保障群众安全出行的重要举措。新蒲新区以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目标,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推进危桥改造,切实消除桥梁安全隐患。今年有5座危桥实施改造,目前全部动工,已完成总体进度的40%,预计10月底全部完工。(通讯员 蒋祖银 黄若雪)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