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谢坝乡培育过硬村级干部队伍

2022-06-14 15:38:39  来源: 贵州日报

  近年来,正安县谢坝乡通过打造过硬的村级干部队伍,把村干部的精气神提振起来、能力素质提升起来、责任担当激发出来,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主动担当、努力作为。

  32岁的谢茂柯是正安县“双培养”工程的县级领军人才,自去年当选为谢坝乡东礼社区“一肩挑”的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以来,带领群众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得到群众好评。

  今年,谢坝乡马南村受气候影响,茶青普遍减产,销售价格也不高,群众收入减少。作为市级派驻谢坝乡马南村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的唐忠洁放弃周末休息,留守在村,组织村民采摘茶青,联系商家到村收购,增加群众收入。目前,马南村5000多亩茶园春茶采收已结束,实现销售收入760余万元。

  57岁的万大勇是遵义市委安排的谢坝乡市级乡村振兴指导员,他坚持吃住在村,全脱岗参加乡村振兴指导。目前,由市、县派驻谢坝乡的5名驻村第一书记全部吃住在村,参与乡村振兴工作。乡党委从优秀机关事业干部中选派驻村队员9名,同时选派5名优秀年轻干部担任基层党建监督员。同时,谢坝乡“新青校”选聘思政导师25名,产业导师39名,培训农户1.2万余人次,帮助6个村因地制宜科学选择产业。(通讯员 王恒 杨媛媛)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