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人才聚起来 事业旺起来

2022-06-14 15:41:47  来源: 贵州日报

  近年来,仁怀市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积极开展人才工作创新探索,设立事业单位及企业高层次人才周转库,实施引育双驱人才队伍建设举措,为该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你需要多休息静养,目前没有太大的问题。”在仁怀市中医院,医学博士王安宇正在为病人诊脉,与患者交谈。

  王安宇是遵义人,2005年毕业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前些年一直在遵义工作。为进一步满足仁怀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2020年,仁怀市委、市政府引进高层次人才,王安宇博士到仁怀市中医院任院长。

  “仁怀求贤若渴的态度和满满诚意让我安心,同时提供的人才公寓、绿色通道、便捷程序办理等让我免去了后顾之忧。”王安宇说。

  一直以来,仁怀市高度重视人才引育工作,推出了一系列吸引人才留仁的优惠政策。其中,服务期满3年,具有博士学位、正高职称及以上高层次人才,提供30万元购房补贴;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副高级职称的高层次人才,提供20万元购房补贴。

  “我们要用好用活各类人才,对急需紧缺的特殊人才,用特殊政策,让有真才实学的人才有用武之地。”仁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赵利说。

  仁怀市第七中学副校长杨洪伦自1998年从遵义师范学院毕业后回到家乡仁怀工作,20多年里他专心教学研究,先后获得贵州省优秀教师、遵义市优秀教师、遵义市先进培训者等称号,目前已成为仁怀数学学科教育改革的领军人物。

  “我能尽情发挥人才优势和个人特长,今后我还要研究完成更加高质量的课题。”杨洪伦说。

  截至目前,仁怀市各机关事业单位及企业就引进各类人才676名,其中包括大学本科毕业生(含公费师范生)418名、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者243名,仁怀籍高校毕业生回流10名,为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

  “下一步,我们将把用人作为引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唯有真正把人引进来又用起来,才能见实效、出实绩。”赵利说。(通讯员 廖祝梅 孟铭)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