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站投用

2022-06-14 15:30:46  来源: 贵州日报

  6月6日,全省首个消地联合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站在安顺市平坝区投入使用,前移消防安全宣传端口,切实增强电动车火灾防范宣传工作,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

  在平坝区电动车登记上牌服务点,前来办理上牌事宜的车主在进入登记上牌服务点前,将首先通过视频播放、宣传展板、实物展示等宣传模式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截至目前,已有86名车主在消防宣传站接受消防安全教育,收到承诺书72份;327名群众在消防宣传站进行参观体验。

  此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站是安顺市消防救援支队针对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频发、逐渐成为火灾“重灾区”的实际情况,主动联合交警部门、车管部门对接设立。此宣传站投用后,平坝区消防救援大队和平坝区交警大队达成协作机制,所有车主需观看警示片并签署《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承诺书》后才能予以上牌。

  同时,在登记上牌服务点,车管所工作人员现场为申请电动车牌照的群众颁发电动车消防安全提示贴,让消防安全提示随车出行,无处不在,提高群众知晓率。

  接下来,以平坝区为示范点,安顺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拓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宣传新阵地,在安顺市所有上牌点联合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宣传活动。(记者 金秋时)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