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留抵退税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2022-06-14 15:41:12  来源: 贵州日报

  “没想到,1500万元才几天就到公司账上了。”6月6日,贵州风雷航空军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齐剑飞告诉记者,这笔留抵退税资金对企业发挥了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的重要作用。

  今年4月中旬,国家税务总局安顺经开区税务局派出工作人员专门到贵州风雷航空军械有限责任公司宣传留抵退税政策,详细讲解了退税流程和注意事项,并为企业梳理申请清单。仅用几天,企业申请办理了留抵退税业务,税款很快到达公司账户。

  贵州风雷航空军械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长助理彭会说,收到资金后,今年5月,公司将资金支付给下游企业,缓解下游供应商资金压力,加速公司存货周转,也加速了公司因搬迁新厂区建设厂房、采购设备沉积的增值税进项税资金及时回流,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让公司实实在在得到实惠,为企业产业链注入资金活水。

  4月以来,在安顺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大力支持下,安顺经开区税务局有步骤、分批次地开展退税工作。在摸清退税底数、做好沟通协调的前提下,加快退税速度,提升退税精度,加大退税力度,让纳税人方便快捷地获得这份“真金白银大礼包”,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截至目前,安顺经开区累计为200余户纳税人办理退还留抵退税业务,共计退税2.39亿元,为当地市场主体注入“资金活水”,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焕发生机。

  “接下来,将相继推出符合大型企业的留抵退税政策,让留抵退税政策有效缓解企业紧缺型现金流压力,让企业在发展中吃下‘定心丸’。”国家税务总局安顺经开区税务局局长吴昌勇说。(记者 金秋时)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