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兴仁市发放就业补助资金753万元

2022-06-14 15:48:28  来源: 黔西南日报

  今年以来,兴仁市财政局始终以“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发展理念,将落实落细就业补贴政策作为贯彻落实稳住经济大盘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作为服务和保障民生的重要内容。截至目前,兴仁市财政局已发放就业补助资金753万元。

  为抓好稳就业工作,兴仁市加强就业政策宣传力度,通过新闻媒体、政府网站、手机短信等,大力宣传就业补助资金补贴政策,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和政策解读,提升政策宣传的覆盖面和精准度,让广大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知晓各项就业补贴政策,提高申领补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加强资金使用和管理,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及时将资金使用情况报财政部门,确保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明确;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促进就业的作用;优化资金支出结构,确保各项就业补贴政策全覆盖,努力实现补贴政策应享尽享。

  据了解,补助资金主要针对个人和单位的补贴(职业培训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就业见习补贴、求职创业补贴等)和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建设补助(就业创业服务补助、高技能人才培养补助)进行发放。就业补助资金的及时发放,进一步发挥了财政资金兜底保障作用,确保就业创业人员的生产和生活,为稳定就业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讯员 梁正仁)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