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定:政务中心“牵手”职业学校 探索政校合作新模式

2022-06-14 16:55:08  来源: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贵定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与贵定县中等职业学校签订政校合作框架协议,并在县政务服务中心挂牌成立“政校合作实践基地”。双方将携手探索服务型人才和职业学校实践教学共赢发展的长效机制,开启政校合作、服务地方新篇章。

  正在大厅取号机前引导群办理业务的颜钰丹是贵定县中等职业学校第一批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实践的学生,在这里,她们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实践,主要工作包括询问群众需要办理事项、指导群众在取号机输入身份证取号、引导群众到业务窗口等等。与颜钰丹一起来实践的同学们表示,这种机会很难得,有助于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贵定县中等职业学校20级学生颜钰丹说:“学校和政务中心给我们一个校外实训的平台,这里就是我们的课堂。我会好好利用这次机会,提高自己待人接物、礼仪服务等方面能力。”

  根据协议,县政务中心和县中等职业学校通过建立合作战略关系,让政务服务走进校园,让学生走进政务服务中心。合作不仅为学生提供参与行政审批职能部门“以人为贵,为贵人服务”的学习实践平台,还进一步促进了职业技术院校深化教育改革、提升教育培训质量,同时优化政务中心服务岗位结构,促进政务服务水平提升。

  贵定县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科科长罗雪雪介绍:“我们为职业学校学生提供了咨询引导、事前服务等综合服务岗位,根据岗位职能职责开展业务培训。同时,职校根据政务服务中心岗位需求,优选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充实到政务服务中心。”

  近年来,贵定县政务服务中心深入构建基层便民服务体系,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为贵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务服务保障。“政校合作实践基地”的成立,是贵定政校合作的新探索,既是双方合作、优势互补的战略选择,也是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与乡村振兴的务实举措。下一步,双方将在促进政务服务优质提升与学校多元化实践岗位深度融合上下力气,探索共建服务、多元教育的联动合作机制。(孟礼琴 王胜世)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0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