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独山桑麻村:为民办事从“头”起 义务理发解民忧

2022-06-14 16:51:50  来源: 独山县委宣传部

  “我们老年人行动不便,去不了场坝,村里又没有理发师,理发要走10多里路到镇里,感谢这些干部,让我可以在家轻轻松松理发。”近日,在独山县影山镇桑麻村上苗泥组,该村特困供养老人伍学坤一边看着镜子里发型清爽的自己,一边面露笑意地说道。

  伍学坤口中帮助自己理发的干部,正是该村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干部,连日来,在桑麻村,无数老人都得到了这支“理发队”的上门服务。

  据了解,桑麻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自入驻桑麻村以来,认真开展入户走访,了解群众实际困难,在走访中,发现该村很多特困供养老人、留守老人、残疾人等出行困难群体,因各种原因,无法到镇上理发,导致头发又长又乱,打理头发都比较困难。

  看着这一情况,驻村工作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经过商量,决定帮助出行困难群众解决理发难的问题。为此,他们先是从网上购买了4套理发工具,并相互“实践”理发技术后,开始免费为村里出行困难群体义务理发,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群众无小事,点滴暖人心。把群众放在心上,从小事关心群众,用心用情用力纾民困、解民忧,切实把我们的初心使命、为民宗旨、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桑麻村驻村工作队员伍石萌说。

  此次爱心理发行动,不仅为村民提供了贴心的便利服务,更密切了干群关系,提升了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改变群众精神面貌,提振群众生活自信心。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