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都匀毛尖技工”2022年第一期培训圆满结束

2022-06-14 16:52:57  来源: 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6月12日,“都匀毛尖技工”2022年第一期培训班(都匀市领导干部茶叶审评技能提升研修1班)学员结束全部课程并通过评茶员(五级)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圆满完成此次茶叶审评技能提升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实操、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共计48学时。

  理论培训中,第一期培训班学员们利用空余时间完成评茶条件及器具、评茶用水、评茶基本操作、评茶基本程序及内容、绿茶审评等内容的精品课程线上自学后,集中到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参加都匀毛尖茶产业发展现状与规划,都匀毛尖茶文化、饮茶与健康等方面的线下理论培训。

  实操过程中,学员们穿上白大褂,在老师的指导下亲手炒制,真正体验都匀毛尖茶杀青、揉捻、做形、提毫、烘焙五道工序制茶技艺。随后,学员们跟随老师认真学习评茶基本操作、绿茶品质特征与审评、都匀毛尖茶品质特征与审评等知识点。

  经过认真学习炒茶、评茶知识,第一期培训班的学员们最终以扎实的茶叶审评知识技能通过本次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

  据介绍,本次领导干部茶叶审评技能提升研修班,对象为市四家班子领导、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干部。

  通过本次领导干部带头学,真学实干,为切实提升都匀毛尖茶技能人才的质量和数量,打造“都匀毛尖技工”技能和劳务品牌,在全市营造热爱毛尖茶、了解毛尖茶、宣传毛尖茶、营销毛尖茶的浓厚氛围起到了积极示范作用。同时,都匀市将持续把茶产业发展作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以“紧盯一个目标、做好两个规划、实现八个统一”的工作思路,发展好、种植好、加工好、推介好、销售好都匀毛尖,不断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陆家连)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0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