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7月到贵州施秉过独木龙舟节

2022-06-14 19:47: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6月14日电(黄勇)2022年“水韵贵州”中国施秉独木龙舟节暨“佛黔文化旅游周”将于7月2日在贵州省黔东南州施秉县开幕。

  活动组委会透露,活动从7月2日持续到5日,共有独木龙舟入江仪式、佛黔美食节、龙舟赛、万人长桌宴、无人机编队表演、水上运动项目表演、舞水龙泼水狂欢等16个项目,形成“体育赛事+民俗活动+文化演艺+民间美食+旅游体验”为一体的文体旅融合盛会。

  根据国家新阶段东西部协作工作部署和粤黔两省工作安排,广东省佛山市帮扶施秉县所在的黔东南州。这次活动的举行,也是黔东南州加强东西部协作、利用佛山黔东南两地丰富旅游文化资源打造精品文旅品牌有力举措。

  独具特色的黔东南独木龙舟文化融入了苗族竞技、服饰、歌舞、饮食多方面因素。苗族独木龙舟节被列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本次独木龙舟节设立的龙舟赛,将邀请贵州省内100多支队伍参加,进行独木龙舟和传统标准龙舟500米直道竞速赛两项比赛,奖金总计19.3万元。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