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推动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政策落地落实

2022-06-15 09:14:51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在六盘水市调研时强调

推动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政策落地落实

切实保障粮食能源安全培育壮大特色产业集群

  6月13日至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六盘水市盘州市、钟山区、六枝特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国家和省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一揽子政策落地落实,切实保障粮食能源安全,培育壮大特色产业集群,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盘州市是全国重点产煤县。李炳军深入盘江精煤公司马依西一井在建煤矿、盘江新光发电公司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听取盘江集团循环产业基地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我省煤炭资源优势,用好国家政策机遇,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在建煤矿建设,新规划建设一批大型煤矿,优化煤炭资源配置,提高煤矿规模化、智能化水平,提高煤炭安全保障能力。要严格落实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加快煤电机组改造升级,降低能耗强度、提升发电效益。要科学安排机组出力,保障用电高峰电力稳定供应。要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方向,因地制宜发展现代煤化工产业,科学合理布局项目,守牢生态环保底线,推动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产业集聚发展。

  红果经开区龙鼎工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能矿装备设计制造的企业,李炳军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勉励企业加大先进适用设备研发力度,抢占本地市场,努力成长为专精特新企业,助力提升煤矿安全生产水平。在盘北经开区众成鞋业有限公司,了解到企业产品主要出口,李炳军要求有关部门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开放通道和平台建设,为企业生产和出口创造条件,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增收。他强调,要强化规划引领和布局统筹,围绕地方特色优势产业,有序承接产业转移,积极发展就业容量大的产业,推动差异化发展。在六枝特区贵州新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磷酸铁锂项目现场,李炳军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希望企业抢抓“风口”机遇,加快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产业发展。他强调,在发展特色产业过程中,必须坚持集群化思路,突出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推动补链成链、做大规模,提升产业集群竞争力。

  当前正值“三夏”生产的关键时期。李炳军来到六枝特区木岗镇戛陇塘村水稻种植基地,走进田间地头,与正在劳作的群众亲切交流,了解机械化种植和社会化服务情况,鼓励大家抢抓农时加强夏种夏管,为秋粮丰收打好基础。要加强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最大程度减轻农业因灾损失。在六盘水市粮油储备中心,李炳军实地察看粮油仓储设施,要求加强仓储建设,优化仓储管理,降低储粮成本。李炳军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不断提升粮食生产、储备和加工能力。要强化粮食安全监管,严厉打击粮油购销领域腐败行为,管好“贵州粮仓”。

  省政府党组成员张平,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政府办公厅党组书记魏树旺,六盘水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