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市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赛

2022-06-15 09:34:21  来源: 贵阳日报

  6月14日下午,贵阳市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高脚竞速比赛举行。记者 郑宇潇 摄

  表演场上彩缎翻飞,竞赛场上激昂澎湃。6月14日,贵阳市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贵阳康养职业大学开赛,来自各区(市、县)、贵阳学院、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贵阳市民族中学等的13支代表队共860余名运动员展开激烈角逐。

  本届运动会由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贵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贵阳市体育局承办,为期3天,将持续到6月16日。运动会按照“团结、平等、安全、精彩、共享”的理念,围绕“团结奋进、协力四新”的主题,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贯穿始终,让全市各民族同胞欢聚一堂、共同演绎和谐贵阳的体育文化盛典。

  运动会设有押加、射弩、陀螺、蹴球、板鞋竞速、高脚竞速、民族健身操7个竞赛项目和竞技、技巧、综合3类表演项目,共8个大项、32个小项,充分展示我市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特色和运动水平。

  在首日的比赛中,表演项目比赛最终结果揭晓,贵阳学院代表队、乌当区代表队和云岩区代表队分别荣获一等奖。射弩比赛中,开阳代表队摘获男子标准弩跪姿、立姿和女子标准弩跪姿、立姿四个项目的一等奖。(记者 舒锐)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