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市气排球代表队出征省第十一届运动会

2022-06-15 11:03:59  来源: 贵阳网

  “一二三,雄起!”6月9日上午11时许,市体育局的会议室内传出激昂的助威声。贵阳市气排球代表队的20名运动员将出征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

  据了解,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气排球比赛将于6月11日—14日在六盘水凉都体育中心市民健身中心二楼篮球馆举行。为做好贵阳市代表队的参赛工作,4月25日,市体育局通过举办2022年“我要上省运 社区运动会”贵阳市气排球项目群众赛事活动选拔赛,选出了男女两个代表队进行集训备战。

  队伍组建后,经过近2个月来针对个人技术短板和队伍磨合的训练,和一场场对战,一轮轮攻守对打之后,每位队员的技术水平和团队配合得到进一步提升。

  本次参加省运会群众组气排球比赛的队员年龄在40-60岁,来自各行各业,既有企事业单位、公安部门在职人员,也有离退休人员,还有参加过全运会的老队员,因为热爱气排球这项运动聚到了一起。贵州省警官学院老师陈筠告诉记者:“我们为了备战省运会十分努力。队员中有的患有慢性病准备住院治疗,有的孩子今年高考,但是每到训练时从没人因病因事请假。”

  “在你们的队伍中,我看见了不输于专业运动员的精气神。愿这次比赛,你们能代表贵阳勇创佳绩。”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俊表示,气排球是近年来在贵阳市兴起的群众体育项目,既能锻炼身体又能训练团队协作能力,希望市气排球代表队这次参赛之后能积极投入社会体育指导,大力推动气排球运动在全市的有效普及,促进气排球运动水平提高,为群众提供更加多样化的体育健身活动项目。

  据了解,相比于竞技排球,气排球球质软,手感舒适,不易伤人。每个场只需要8个人就可以开始运动,场地限制小,可在羽毛球场进行比赛。由于运动适量、不激烈,男女都可以混合进场参与,适合各个年龄层次的人进行强身健体活动。(记者 董容语)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