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冯三镇:“治风” 沁润千万家 树立文明新风尚

2022-06-15 14:59:01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自农村‘治风’工作开展以来,大操大办得到了遏制,大家也轻松了许多。‘治风’工作可不是一阵风,我们要持续开展,让文明新风落入每一组,每一户村民家中!”开阳县冯三镇冯三镇分管负责人吴定衡如是说道。

召开“治风”专题会,强调常态化宣传

  该县冯三镇采取召开“治风”工作会、坝坝会了解群众的心声、宣传移风易俗政策,推动“治风”工作常态化,在全镇营造树立文明乡风的新风尚。

  “农村‘治风’工作就要像会上说的,要形成长效机制,让村民朋友们耳濡目染,再加上村规民约的约束,才能彻彻底底摒弃那些红白陋习。现在都有不少村民朋友反应,吃酒次数少咯,压力小咯!”堕秧村村支书刘勇说道。

坝坝会上,了解群众心声

  自从“治风”工作开展以来,经过常态化治风政策宣传及指导,采访签订承诺书、发放倡议书、各村设置红黑榜,把“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纳入各村的村规民约中,由“刚性约束”变成“软任务”,摒弃陈规陋习,树文明乡风,社会风气持续向善向上向好。截至目前,该镇签订承诺书8800余份,线下发放倡议书6500余份,红榜上榜人数18余人。

  下一步,开阳县冯三镇将不断创新形式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持之以恒推进“治风”常态化,让移风易俗不留死角,文明新风吹遍每一个角落、沁润每一户人家!(姚皓)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2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