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五马镇优选“强组”组长 让身边人办好身边事

2022-06-15 15:50:32  来源: 贵州日报

  “按照‘强组兴村’要求,建设一个更加美丽的新庄,这不是一句空话,需要靠我们全体村民一起努力才能实现……”日前,在仁怀市五马镇龙里村新庄组“强组兴村”院坝会上,镇村领导干部与新庄组村民围坐一起,就如何推进新庄组“强组兴村”工作各抒己见。

  今年以来,五马镇结合仁怀市“四渡先锋”基层党组织创建要求,在全镇6村1社区组建92支“强组兴村”工作队,成立61个党小组,优选龙里村新庄组作为示范点,以点带面推进各项工作具体化。

  选优配强村、组工作队,着重优选“强组”组长。坚持选培结合、以培为主,五马镇通过谈心谈话、座谈会、外出参观学习等方式,对组长开展教育培训,提升其工作本领,鼓励其积极作为。同时,新庄组通过探索执行“公益工”制度,以户为单位承诺每年承担2个无偿的公益工,参与村组集体公益事业,并通过成立文化队、环保队、纠纷调解队,用好身边人解决身边事。

  “抓‘强组兴村’是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夯实党的群众基础,在一线发现问题、一线发掘人才、一线汲取智慧、一线破解难题、一线取得经验。”五马镇党委书记吕黔莉说。(李丹丹)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