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黄平:打造党建品牌 “一站式”服务暖人心

2022-06-15 15:47:52  来源: 贵州日报

  黄平县聚焦“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着力打造“党建”品牌,有效破解了群众办事难问题。

  “现在办事方便多了,贴心的服务让我们老人心里头很温暖。”谷陇镇70岁的陈飞老人刚刚在镇办事大厅人社系统窗口办完事,他说,从接待、答疑、受理,到办理,工作人员都很热心。

  近年来,黄平县逐步完善人社系统窗口服务标准化体系,推行人社窗口“标准化服务全覆盖”。通过推广“无差别”综合受理服务,按照“应进必进”的原则,逐步将政务服务清单内事项纳入“一窗通办”范围。此外,针对涉老服务、业务量大、申请资料复杂的服务事项,推动“窗口下乡”“服务到户”,依托党员送政策、送服务等方式,着力解决服务机构及群众的难题。目前,窗口累计办件量达42万余件,116项进驻人社政务服务事项,认领涉及人社领域的“全省通办”99项,推进20项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同时,该县以“党建+就业”为抓手,深入开展在一线“戴党员徽章、亮身份、当先锋、树形象”活动,由党员带头走进千家万户,组织就业培训,让广大群众知晓相关就业政策、明晰就业流程。通过探索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专业技能人员创新创业“一县一试点”等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刘佳雯 陈守武)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2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