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市人大南明代表团调研南明区农村“五治”工作

2022-06-15 15:58:17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6月14日,贵阳市人大南明代表团到南明区永乐乡调研农村“五治”工作,实地走访“五治”工作现场,认真听取南明区农村“五治”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南明区下一步开展好农村“五治”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南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俊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莉参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严明陪同。

  在调研中,代表团一行深入永乐乡水塘村农户家中,实地查看老旧房屋改造情况和治厕、治垃圾等情况,在村委会宣传栏查看“红黑榜”公示情况,感受“治风”氛围。随后又到桃花坞项目和山水桃园污水处理厂了解乡村产业发展等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严明向各位代表介绍了南明区农村“五治”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各专班牵头单位相关负责同志进行补充汇报。

  与会代表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注重方法方式创新,切实发挥村规民约在“治风”工作中的约束作用;要注重环境保护,立足永乐乡水源保护区的实际,同时做好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两篇“文章”;要科学管理、加强监督,有序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处置工作规范化、标准化;要加大宣传引导,让村民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五治”工作,营造良好的风气氛围,推进改善乡风民风;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认真倾听群众声音,切实了解群众诉求,确保农村“五治”工作更好、更实、更接地气。

  罗俊对与会代表积极提出宝贵意见表示感谢。他强调,区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南明代表团各位代表的沟通交流,积极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反馈给区委区政府,充分发挥好代表在联系群众、了解民情、反映民意、推动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各单位各部门要虚心接受、采纳各位代表的意见,积极付诸实践,要把农村“五治”工作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在大力治房、治水、治垃圾、治厕、治风上狠下功夫,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选任联工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各专班牵头单位相关负责人,永乐乡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黄薇 金方椿)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3445